415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口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上海张江生物银行总经理叶扬参加座谈会。双方就“海南国家生物银行”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郜恒骏主任介绍了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拟筹建“海南(国家)生物银行”项目情况及“一体两翼”发展规划。他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打造全国生物样本备份库与信息中心、海南人群与重大疾病生物样本资源中心、干细胞/免疫细胞储存与临床转化应用中心等

博鳌乐城先行区和海口高新区分别做了园区政策介绍,省直相关部门与会同志结合本部职能对“海南(国家)生物银行”项目落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国章成指出,生命健康产业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发展的产业,海南(国家)生物银行”项目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项目可为重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药物研发和临床诊治技术研发等提供重要技术支撑,项目意义重大。国章成强调,省科技厅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协同博鳌乐城先行区和海口高新区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省科技厅将全力以赴支持“海南(国家)生物银行”项目落地,促进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药品监管局,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