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日下午,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黄卫率队到乐城先行区调研,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陪同。

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科技部一行听取了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关于乐城先行区产业规划、共享医院模式、特许药械应用、制度集成创新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科技部一行来到强生、波士顿科学、GE、赛诺菲、再鼎等药械厂商展台,详细了解人工角膜、无导线心脏起搏器、伊匹单抗等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和药品在乐城的落地使用情况,并与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生命医学作为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影响最深远的科技创新领域之一,在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黄卫表示,乐城先行区作为我国唯一的“医疗特区”,在医疗领域先行先试、引领创新,值得赞许。未来,希望乐城能够持续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让先行区成为医疗创新的前沿阵地、高质量医疗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让更多人享受医疗创新的成果。

科技部一行还前往中法康复医学中心,参观走访了各特色科室,近距离了解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康复器械。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