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日上午,为更加全面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的期盼和诉求,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一行围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情况调研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热科院”),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庆慧陪同调研。

叶冬柏司长(左二)参观热科院展示厅

调研人员参观了热科院科技成果展厅,围绕热科院的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在对外交流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国际科技合作的建议和对科技部的有关诉求等方面召开座谈会。

会上,叶冬柏司长肯定了热科院在热带农业科技对外合作方面的成效,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提出,科技发展不仅仅为我国自身服务,更要扛起世界担当,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通过科技进步引领和支撑国家经济贸易发展。

赵庆慧副厅长表示,热科院是海南省对外科技合作方面一支重要的力量,在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外交承诺方面做出了贡献。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希望热科院继续立足我省热带高效农业技术资源优势,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建立长效国际科技合作机制。

国际合作司亚非处、科技厅合作处、热科院国际合作处及各研究所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