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省博物馆参观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信仰的红色印记》长卷书画展,并邀请省文联副主席、省委党史学会副会长、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专业画家、书画展的创作者李福顺先生讲解了本次建党百年长卷绘画的创作初心、过程和创作感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二级巡视员王贤参加活动。

《信仰的红色印记》长180米,宽2米,用艺术的形式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远大前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从革命斗争到建立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迈入新时代新征程,取材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统战、党建等诸多领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气吞山河的壮丽辉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

李福顺先生自2011年开始,历时10年,实地考察采风,行程长达十多万公里,涉足34个省市自治区、100多个地点,精心打磨,数易其稿,创作出作品。在讲到创作感悟时,李福顺先生慷慨激昂,提到作为党员,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历久弥坚的红色印记,翻雪山、过草地,在无数斗争中以先烈们无尽的鲜血和牺牲铸就了今天社会的和平和发展,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画作中和画作外无数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全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再一次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受到了红色信仰、红色印记的洗礼。作为科技战线的奋斗者,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并将继续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技人将在海南科技事业和自贸港建设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努力实现“一省两市三高地”的总体目标和“六翻番、六突破”的三年目标,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交出一份优秀的科技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