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624日下午,省科技厅邀请海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海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和平教授作了题为《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韦勇主持,省科技厅机关干部、省信息所、创发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活动。

王和平教授以贯穿中国历史发展的“四件大事”为线索,系统梳理了中国历史特别是党史发展轨迹,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实现兴国大业,从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到经天纬地开启强国大业,脉络清理、逻辑严明、剖析深刻、讲解到位,将辉煌灿烂、源远流长的中国党史深藏在寥寥数语之中,既全面又系统,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以党史学习“四大目标”为主线,诠释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现实启迪,学史明理即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即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即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即务求知行合一,精准到位、言简意赅、通俗易懂,通过简单明了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学党史的方式方法、重点内容、目标方向、内容要求等。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前进史和发展史,进一步增进学党史的信心和动力。号召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

(海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海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和平教授)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整场讲座知识点多、内容丰富,既有党史讲述,又有分析解读,对于进一步学习党史非常有帮助。大家将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坚守初心使命,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凝聚全省科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为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不懈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彰显科技担当。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