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厅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灵魂、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科技创新改革切实有力推进,625日下午,省科技厅举办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为全厅干部讲授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以超常规举措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国章成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海南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

国章成书记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地位论、道路论、体制论、战略论、主体论、目标论等重要论述,并指出虽然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海南科技创新工作非常关心和重视,省委省政府也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海南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是我们打科技创新翻身仗的重要保障。

晓明书记、冯飞省长立足海南的现实,谋划海南未来的发展,就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海南的科技创新怎么走,战略怎么定,提出全方的定位科技强省,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是省委省政府一项具体的具有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的决策赢科技创新翻身仗这一行动战略我省科技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省科技厅光荣责任。

国章成书记强调,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厅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围绕《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全力奋进,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激发企业内生创新动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推动科技产业结构转换,努力实现“一省两市三高地”的总体目标和“六翻番、六突破”的三年目标,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