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629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厅举办“心声献给党,建设自贸港,在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中建功立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作总结讲话。来自省科技厅各党支部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全厅机关干部、省信息所及创发中心全体人员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紧贴各自工作实际,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与朝气的形象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谋事业,务求实效展担当精神风貌,展现了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演讲比赛后,国章成书记对此次演讲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是中国,世界上最成功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民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凝聚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鲜血和汗水,面对百年前多灾多难、屡受欺凌的旧中国,是中国共产党人顶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赢得了民族独立,并逐步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国民经济体系,通过40余年改革开放,让一个繁荣、强盛的中国呈现在世界舞台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沿着正确的道路,团结奋斗,通过一代代党员和群众汗水的积累,攻坚克难、自强不息,成就了今天的不凡伟绩。

国章成书记强调,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演讲比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增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及创先争优的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建功立业,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努力实现“一省两市三高地”的总体目标和“六翻番、六突破”的三年目标,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交出一份优秀的科技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为树立典型、宣传先进,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章成书记分别为荣获省科技厅2020-2021年度的17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和奖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