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5日,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单位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切实扛起海南科技创新翻身仗责任担当。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主持本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王路作动员讲话。会前,冯飞省长针对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做了重要批示。

冯飞省长在批示中强调,以超常规手段打一场翻身仗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全省上下要紧扣“六翻番、六突破”任务,以坚定的信心和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抓落实。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传达冯飞省长对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的批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就《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进行详细解读;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海南大学、中海油海南分公司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路副省长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科技创新部署上来。《行动方案》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海南发展阶段,在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立足当前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行动部署,是我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宣言书、冲锋号。

王路副省长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地位。全省各级部门要大胆创新,切实拿出科技创新翻身仗的超常规措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发展,以科技创新赢得发展先机、抢占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据了解,动员部署会前,海南省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相关配套方案和措施。

海南省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专班成员,相关市县、科研院所和重点园区通过视频参会,厅机关干部、下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