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和科技宣传方面的工作,720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李平一行到海南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召开技宣传工作座谈会,与我省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科技管理部门、地方政府、高新园区、主流媒体以及科技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科技日报策划运营部主任刘玉宏,科技日报地方记者部副主任滕继濮、科技日报海南记者站负责人王祝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李平

李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后指出,一要有新定位,坚持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将宣传工作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的手段,做好新时代科技宣传工作;二要有新转变,依托科技日报“一库两翼三平台”的科技融媒体云服务平台,将国家和地方资源信息共建共享,要在传统受众的基础上,通过服务高校、园区、企业等多方面相互带动促进科技交流,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三要有新格局,报纸的作用不仅局限于承载信息,而更应该被打造为一张“名片”,以纸质媒体推动电子媒体的发展,将报纸打造成索引式,吸引和引导不同需求的读者阅读,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做好宣传,海南省以超常规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引导。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作凯

谢京对李平社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强调,李平社长的讲话立足科技创新,在建设科技现代化全局的大形势、大背景下面,科技创新如何实现自立自强,科技宣传工作如何开新局、办实事,用中央的主流媒体资源、平台更好服务并推动国家和地方的科技创新工作做了很好的阐述。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照李平社长今天讲话精神和各地、各单位的诉求、希望,全面梳理,积极谋划科技创新宣传工作,打造好技术平台,向上对接好科技日报社的资源平台,向下辐射地区和相关单位,力求工作上新成效,宣传上有新动作为海南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