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七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复兴城园区举办。29个项目成功晋级,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大赛举办以来,历经1个多月的参赛报名,资格审查及初赛评审,共计157个项目进入了复赛,比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根据产业领域和项目数量划分为4个初创企业组和5个成长企业组,共计9个小组进行评比,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次复赛按“8分钟项目陈述+7分钟现场答辩”的路演模式进行比赛,参赛选手在路演现场纷纷各显神通,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维度展示自己的项目。来自创投基金、行业龙头企业、银行机构、省专家库、高校教授等的45位专家评委,按组别对项目进行评估、打分,依评分从高到低筛选出29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初创组14个,成长组15个随着自贸港建设和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项目来到海南发展,今年参赛的项目中涌现出不少因自贸港机遇而来的企业,其中不乏如半导体、纳米、新型物联网技术、新生物健康、新型电商平台等极具创新特色的项目。与往年相比,今年吸引了更多外资企业的积极参与,为大赛增添了国际风采,来自德国的选手安迪在采访中表示“和这么多中国的企业一起同台比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也是我们展示自己项目和才华非常好的机会”。 

本届大赛以“汇聚新科技,逐梦自贸港”为主题,汇聚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以大赛为载体,为参赛企业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海南蓬勃发展。

附:晋级决赛名单

附件1:成长企业组晋级决赛企业名单

附件2:初创企业组晋级决赛企业名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