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红色档案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915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组织我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和《中国共产党人家风》主题展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跨度从建党至今年7,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500多份珍贵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展览通过240余件珍贵的档案文献,反映不同历史时期34位共产党人特别是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其中特别增加了琼籍张云逸大将和在海南牺牲的李硕勋烈士)。

通过参观,广大干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从红色档案中汲取力量,从红色家风中传承信仰,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