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三服务工作的会议精神,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20211028日下午,省科技厅与省国资委联合组织召开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专题座谈会。全省21家省属企业、9家驻琼央企,共67人参会。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围绕科技助力国资企业发展,介绍了我省当前主要科技工作、科技政策,并就国企、央企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出了R&D、高企、科技计划改革等工作是重点,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希望与省国资委共同做好企业服务,共同助力海南科技创新。

(省国资委主任马咏华)

省国资委主任马咏华对国企、央企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人财两实,名利双收”的具体要求,不断加大科技人才和研发经费投入,提高企业长远发展的竞争能力。

(座谈会现场)

会上,省国资委副书记麦正华介绍国有企业有关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介绍全省科技工作有关情况。省科技厅资管处、重大处、高新处、合作处解读相关科技政策。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国企、央企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企业通过本次专题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地方乃至国家全局的重要性,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利用好省里对于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补助红利,实现双赢。省国资委将会把科技创新相关工作纳入企业发展情况的考核内容,扎实推进国企、央企的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国企央企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联合省国资委成立科技服务队伍,实行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把科技强省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