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思想标杆,加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厅党组书记许云同志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扎实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高水平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聚焦“促发展”和“科技创新五抓”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围绕“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关键词。回顾过去,海南科技创新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企业主体作用明显增强,青年科学家逐步成为中坚力量,“陆海空”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开始涌现。立足现在,科技创新工作有优势也有劣势。要把沈晓明书记指出的“五缺”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相结合,积极主动作为、持续破解堵点问题。着眼未来,科技创新工作要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海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顶层设计中提出的具体任务逐项落实,聚焦工作重点,瞄准“3+1”产业体系,培育南繁种业、深海产业、航天产业3大未来产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省科技奖励大会是我省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都出席了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沈晓明书记的讲话和冯飞省长的总结讲话,站位高、情况明、思考深、落词准、任务明确、指导性强,既回答了去年的科技“三问”,同时也为做好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全省科技系统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使其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思想标杆,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抓实干,在学深悟透上当先锋,在凝心聚力上做表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科技部门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能力。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刘作凯、王敏,二级巡视员王贤、梁彬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