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及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会议由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刘立武一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王小宝汇报了近期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需要省科技厅支持的事项,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柯法业、马跃补充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刘立武详细介绍了打造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进展情况,提出头部企业招引计划、企业倍增计划、新药械品种计划、新业态倍增计划等8大计划,他表示,希望省科技厅在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园区建设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海口市大力支持。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劲松,副厅长刘作凯、王敏,省药监局副局长黎运达分别就相关问题做了回应,并提出了建设性工作意见建议。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张跃华汇报了2022年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情况,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谢京表示,海口市政府近期多次与省科技厅主动对接,充分体现了海口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谢京一一回应了海口市提出的需求事项,并对海口市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方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与省科技厅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加强工作沟通联络;二是要突出自贸港特色,围绕国际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作出海口科技亮点;三是要积极与其他市县园区形成互补、体现差异,与三亚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协同发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座谈会上,谢京还部署了共同谋划研究争取国家平台、继续推进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梳理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问题清单、签订支持海口科技创新工作协议等7项具体工作。

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