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第一站在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和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海南的厚爱厚望和对海南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科技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省科技厅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四聚焦”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一是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地方急需,以超常规手段打一场科技创新翻身仗;二是聚焦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产业体系;三是聚焦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四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抓能力提升促作风转变,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科技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全力谋划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海南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相结合,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练兵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科技力量。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劲松,副厅长韦勇、刘作凯、王敏,二级巡视员王贤,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成来之,厅机关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