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下午,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科技部农村司李树辉处长、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海南省科技厅副书记李劲松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主持

会上,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报告了中心建设情况;共建省(自治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建单位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李劲松表示,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20213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复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多次调度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中心建设工作作出了系列批示。当前,海南全省正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讲话精神,举全省之力打造“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其中的“陆”便是“南繁种业”。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对海南发展南繁种业、建设科技强省意义重大,同时对提升海南在国家战略安全和外交战略的地位、科技影响力以及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是培育崖州湾实验室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海南省科技厅将按照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科技项目、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科技创新资源方面,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并将针对中心提出的其他需求,积极协调三亚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全力服务中心建设。最后,李劲松副书记诚邀各位专家和领导到海南指导工作,推动耐盐碱水稻实现高产高效,共同实现袁隆平院士的梦想。

共建省(自治区、市)科技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