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日上午,海南科学技术厅与定安县政府在海口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共同推进定安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主持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定安县县长冯云飞、定安县副县长苏乾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定安县政府汇报了近年来定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了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定安县县长冯云飞希望省科技厅围绕三点诉求给予定安县科技创新方面的支持一是大力支持定安县建设创新型市县;二是在科技特派员与“三区”人才分配方面予以支持;三是推进科研优势力量落地定安,推动科学技术成果工程化开发和转移转化,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成果转化聚集地。

谢京表示,此次定安县政府与省科技厅的主动对接,体现了定安县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针对定安县提出的需求,省科技厅鼓励定安县创建创新型市县,结合本县实际需求,支持定安县在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方面与科技厅申报联合专项项目进行技术攻关;支持定安黑猪等优势农产品打造成为全县黑猪养殖示范点,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通过崖州科技城等科研机构在黑猪种质资源上提供支持,学习先进的黑猪养殖技术,逐步形成产业链,带动更多的农民参与,以先进的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增收。

许云强调,定安县要坚持高质量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有机农业产业为支撑、以美丽乡村为依托,探索城乡融合、生态和谐的科学发展道路,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定安。定安县政府要重点推进“菜篮子”基地建设,扶持仙沟牛肉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链,打造定安特色美食品牌。他表示,定安县探索科技第一书记模式,以科技为支撑,提高基层科技力量,带领定安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定安县科工信局局长薛冬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