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好省主要领导关于海南国际科技合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520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带队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简称“中国热科院”)调研,与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院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思考并交流如何进一步推进海南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详细介绍了中国热科院聚焦种子资源引进、支撑热带农业“走出去”、培养国际合作人才、开展援外技术四大板块的工作布局;刘奎处长重点汇报了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和平台建设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诉求。

王敏充分赞赏了中国热科院在热带农业领域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并介绍了省科技厅关于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当前进展及整体考虑,希望进一步了解大家目前合作意向和需求。王敏表示,省科技厅将加强我省国际科技合作顶层设计,从实处着手、从细处出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省第八次党代会具体工作部署。会上,省科技厅引智处、合作处负责人就会议讨论内容提出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平台、人才方面的具体政策和相关工作给予了积极回应;与会人员围绕国际科技合作“朋友圈”、非政府国际组织建立分支机构、大科学计划项目策划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