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了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破促”专题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在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会议精神听取厅活动办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考核方案抓整改落实。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主持。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破促”专题推进会议。

会上,谢京厅长首先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在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的讲话精神,围绕营商环境典型病例进行深入剖析,做到举一反三。要认识到,“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大多时候病因在于能力不足。要对照冯飞省长提出的九项问题进行反思检查,结合科技创新翻身仗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优化工作作风,把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做深做实。

韦勇副厅长传达了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办工作人员会议精神厅活动办就科技厅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的阶段性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审监处、合作处、农村处负责人就堵点问题推进迟缓的情况分别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将以实干推动堵点问题的解决,杜绝“两张皮”现象,克服畏难情绪,在分管领导的高位推动下,加快与其他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以实地调研推动破除堵点,按照相关专题会议纪要狠抓落实。

处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厅“揭榜挂帅”项目责任书签订仪式。厅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揭榜攻关责任处室签订了责任书。

厅领导及处室负责人进行揭榜挂帅责任书签约。

李劲松书记在会上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以厅内部存在的堵点问题推进缓慢为切入点,对问题进行剖析,针对问题,应当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不能坐而论道,应该起而行之,以实干促发展。李劲松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省活动办的任务安排,高度重视、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二是要按照沈晓明书记的要求,聚焦“病历”深入剖析,以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用好信息化等手段优化工作流程,做好机制上的举一反三;三是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围绕项目全周期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不断推进相关堵点问题的破除解决;四是统筹结合R&D和沉香工作等其他专项工作,形成重点调研报告,将其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有机结合;五是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度过半,锚定年度目标,协同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六是注重总结和提升,将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厅好的做法与经验进行梳理与宣传,用好海南日报、官网官微、活动简报等手段,采取正向激励手段鼓励信息报送。七是接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将以案促改工作和能力提升建设年及“查破促”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八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好危房鉴定和信访工作等工作,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副厅长韦勇、王敏,二级巡视员王贤,处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科技厅“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