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日消息(记者 姚皓)8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八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顺利举行。经初赛评委评定,大赛组委会确认,确定163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其中初创组56个,成长组107个。

初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初赛现场,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三级调研员景春林表示,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上,大赛实现开放、包容、创新的规则导向。切实做好企业参赛审核、评分、服务工作,为海南省中小企业搭建一个自由、开放、完善的行业展示平台。本次大赛将更深入地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发展做出指导。

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记者 姚皓 摄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此次初赛环节,组委会从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邀请到了30位行业顶尖专家作为评委。按照大赛评分规则,大赛将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分成9个虚拟赛场进行不见面评审工作。

专家讨论。记者 姚皓 摄

评委专家围绕“产品和服务”“商业模式”“市场营销”“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最终163个项目进入复赛。

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记者 姚皓 摄

据介绍,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500家企业报名成功,通过资格审查的有470家企业,其中初创组157家,成长组313家,更有许多来自英国、泰国等其他国家的外资企业报名。

专家讨论。记者 姚皓 摄

对晋级复赛的项目,大赛组委会预计本周六(8月6日)开展复赛培训,专业创业导师将提供精准辅导;下周五(8月12日)进行复赛路演,整体赛事正在有序推进中。

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记者 姚皓 摄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政府主办,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