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央驻琼科研机构和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有关人员“关于持续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意见和建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作凯主持会议。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关于持续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和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承担我省科技项目的青年科研人员就贯彻落实科技部等5部门《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发政〔2022〕214号)要求,推动政策落地,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建议在领衔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立青年科研人员稳定支持机制、保障青年人才科研时间、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简化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流程、发挥科研经费激励作用、推进科研财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精简牌子行动、全面推进破“四唯”行动、科技政策宣传解读、完善科研人员考核机制和增强监督合力行动等方面进一步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刘作凯强调:一是要推动政策落地。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研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科技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单位协同支持的工作体系。三是要落实跟踪问效,建立沟通反馈渠道,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及时推广成功经验。(文/薛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