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海口高新区生物医药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成功举办,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医药企业负责人、相关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

海南自贸港海口高新区生物医药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办。

本次推介会从营商环境、科技发展、招商引资、集成制度创新、产权保护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形象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发展环境,并诚邀国内外优秀医药医疗领域企业、机构代表到海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分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海南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新技术企业近五年平均增速达40%以上,海口市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均占全省50%以上。下一步,海南省科技厅将立足产业特色政策红利优势,助力海南在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领域加速前行。并概括介绍了海南自贸港低税率、零关税、简税制及五便利自由和一有序流动的核心政策,重点介绍了我省在“陆海空”等方面优势和特色,全面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等政策措施。

海口市政府马跃同志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增长迅速成为全国医药产业制度集成创新高地,吸引药企纷纷前来布局,同时海南自贸港税收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普惠了企业,对促进医药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海口加快建立审评审批优先通道,对重大创新品种、首仿品种、移植领域新药和先行区医美产业相关进口药品等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这样的举措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吃透政策,有利于人才、配套产业等各项资源集聚,从多方面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祉懿围绕海南自贸港和园区规划、政策特色、园区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推介,王祉懿表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成为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地。高新区通过持续优化服务,大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措施,积极为生物医药产业新‘增长极’提供强劲动力。”  

本次活动把握区域创新发展的新需求、新趋势,通过“主题会场 +展示展现+自由交流”3个部分立体化呈现,与会嘉宾围绕生物医药领域产业动态展开深入交流,为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建设,实现全面、前瞻的发展献计献策。

海南自贸港海口高新区生物医药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办。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到瑞迪博士业务总监王东出席演讲,瑞迪博士是一家全球化的制药公司,其制药服务和全球仿制药、专利药业务遍及全球80个国家,在中国已有20多年的长足发展。王东表示,过去20余年瑞迪博士一直为中国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仿制药品,本次与海南中心合作项目的意义非凡,对瑞迪博士来说是一次创新和业务模式上的突破,也是我们在华业务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同时通过这次招商活动深入了解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所具有的政策优势、优越营商环境、快速发展科技创新生态及海南给予科创企业的支持政策措施,下一步将尽快在海南设立研发生产主体,尽早享受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随后,瑞迪博士、 重庆百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宝沙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协康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祥龙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作了精彩的项目路演,推介各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高科技成果和高新技术项目。

活动现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国联质检(海南)有限公司、 南京柯菲平盛辉制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分别与海南宝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协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领域资源优势,在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南京柯菲平盛辉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把科技创新摆在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地位,我们(企业)对海南的发展信心满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