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广大会员的热情期盼中如期顺利进行。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和科技信息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共85名会员出席现场会议,18名会员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贤主持。

大会听取了黄子松同志作的厅直属机关工会筹备组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采取差额、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7名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5名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5名委员。何庆祝同志当选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工会主席,唐欢同志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花同志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敏代表厅党组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厅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工会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工建理念。坚持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工共建,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党委统揽,凝聚工作合力。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树牢服务保障意识,要健全组织管理体制,要强化经费管理效益。三要融入中心工作,助力自贸港科技创新发展。当好主责主业的“排头兵”,当好文化活动的“生力军”,当好干部职工的“娘家人”。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桔同志出席会议。(文/莫兴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