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近日印发《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荣获2018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全省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科技力量。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35个项目获奖,获奖项目紧密结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涉及农业、理工、医疗、技术服务等领域,不仅加速了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以及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的推广,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省政府决定授予“儿童癫痫发病机制的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研究”成果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喉癌侵袭转移的分子机制研究”等3项成果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多孔炭材料的制备以及在储能中的应用”等8项成果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此外,省政府还授予“香蕉辐射诱变及定向育种新技术”成果海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海南主要热带果汁(浆)加工技术和装备集成创新与发明”成果海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科优527等5个高产抗病杂交稻新组合选育与应用”成果海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热带优稀水果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等3项成果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用于重金属中毒血液净化治疗的磁性纳米吸附材料及磁分离技术研究”等 8项成果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近岸海域多源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规模化应用”等8项成果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彭明海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海南日报记者 王玉洁 李婷)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

2018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琼府〔2019〕25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根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省政府决定授予“儿童癫痫发病机制的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研究”成果为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喉癌侵袭转移的分子机制研究”等 3项成果为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多孔炭材料的制备以及在储能中的应用”等8项成果为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香蕉辐射诱变及定向育种新技术”成果为海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海南主要热带果汁(浆)加工技术和装备集成创新与发明”成果为海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科优527等5个高产抗病杂交稻新组合选育与应用”成果为海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热带优稀水果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等3项成果为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用于重金属中毒血液净化治疗的磁性纳米吸附材料及磁分离技术研究”等 8项成果为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近岸海域多源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规模化应用”等 8项成果为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彭明海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希望获奖项目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省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奖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光荣传统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8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


640.webp.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