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至8月1日,海南省科协主席刘艳玲率海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等四人,赴中国科协拜会了中国科协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流。

刘艳玲主席一行首先拜会了中国科协国际部,国际部部长刘阳,海智工作处处长邱爱军参加了座谈。刘艳玲主席就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相关政策、重点产业发展及海南省科协今年的主要外事工作进行了汇报。结合我会自贸区港建设相关责任分工,刘艳玲主席提出,希望中国科协在设立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和海智工作基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刘阳部长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相关工作表示赞许,提出愿意结合海南特色,支持海南省科协开展相关工作。

20190806150162256225.jpg

接着拜会了中国科协科普部,科普部副部长廖红,中国科协科普部综合处副处长王大鹏参加了座谈。刘艳玲主席表示,近年来,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科协自觉把科协工作融入全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工作大局,把科协组织的优势、特色和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是由于海南省科技人才缺乏、各项基础薄弱,科普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恳请中国科协对事关海南省科协工作发展的主要和关键性问题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座谈会上,廖红副部长指出,海南省科协要突出大联合大协作,结合海南实际找准切入口,针对性加强薄弱环节,做好科普终端信息、面对面的科普传播及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等工作,中国科协科普部将在加强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方面支持海南省科协科协下一步工作。

20190806150299689968.jpg

最后,刘艳玲主席一行拜会了中国科普研究所,并与所长王挺、副所长王京春等同志进行了座谈。刘艳玲主席简述了海南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情况,表示海南下一步将开展海南省市县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工作,请中国科普研究所就如何做好海南省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王挺所长提出,海南应争取打造学术界集散地,高端人才交流的目的地,通过人才带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并表示支持海南科协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工作,支持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

省科协国际部、科普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拜访和汇报。(科普部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