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9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钟圆圆)8月8日,海南省科技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十一期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党课和读书会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以《牢记初心使命 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题讲党课,深入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职责使命。国章成表示,海南省科技厅自6月5日启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动作紧贴主题主线,采取多种形式,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国章成指出,虽然主题教育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省科技厅的党员干部仍需深化主题教育活动需要解决的几个认识问题,比如正确认识和处理科技项目立项为私还是为公,科技管理服务是为了方便自己还是群众等6项内容,要进一步严明不得违抗上级指示;不得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不得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9大纪律和规矩。

国章成要求,省科技厅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干事创业要敢担当,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符合海南实际的创新生态;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寻求更加贴近群众对科技创新迫切需求的改革创新;要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海南科学优质的创新生态,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