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人才作用及人才工作将更加凸显。3月10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实施“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

4.jpg

3月10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实施“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 钟季君 摄

“南海系列”育才计划是海南省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具体包括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和南海乡土人才等四个人才项目。

据了解,2019年,海南评选了“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培养对象691人,支持创新创业资金4200多万,涵盖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的三大领域、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一年来,第一批培养对象在各自领域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了力量。

其中,“南海英才”是面向海南科技型创业人才的培养项目。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认定的104名“南海英才”所创办的企业中,有67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64%。2019年,海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566家,较上年增长了48.6%。

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张应端表示,在总结第一批申报评选基础上,结合各类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人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此次评选将更加注重人才的实绩和贡献,坚决破除“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三唯”倾向,向基层一线倾斜,把勇于创新和拼搏、甘于爱国奉献的各类优秀人才真正选拔出来。

张应端表示,有关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向仍然奋战在湖北和本省疫情抗击一线的医疗卫生人才通报,并支持抗击疫情的医疗卫生人才参与评选。在申报资料填写、受理审核评选等环节实行容缺受理和提供“一条龙”评选服务,切实把政策红利惠及有担当、肯奉献的优秀人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