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4日消息(记者 任桐)7月23日上午,由海南省农科院与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共建的“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动物疫病研究室”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是中国专门从事预防兽医学研究的著名科研单位,OIE/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依托单位,在畜禽疫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理、诊断和检疫、免疫和防治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建设,以危害人畜健康的重要疫病为研究对象,从病原生态学、流行病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感染与致病机理、防控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工作。

此次海南省农科院与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共同建设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动物疫病研究室,旨在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围绕热带特有的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疫病等开展病原学、感染与致病机理及防控技术等方面研究,为筑牢海南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与生态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提供科技支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立足海南辐射服务其他热区国家和地区,促进当地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贡献兽医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