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北京918日电 (王飞 记者王祝华)91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新技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科博会)期间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科技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在大会上致辞 ( 高杰 摄)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大会 (高杰 摄)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商务部自贸区港建设协调司副司长陈洪,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岚岚等在北京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

海南重点园区、部分市县科技部门、科研院所负责同志,300多家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共400多人到场参会。活动还通过网络平台对全球企业同步开展“云推介”,当天线上参加企业代表达200多家。

现在的海南自贸港政策活力、开放程度、税收优惠均前所未有。”赖泳文在致辞中表示,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企业、团队、人才来海南投资兴业。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深入分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形势 (高杰 摄)

贾敬敦就国家推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和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构建海南的现代产业体系,是中国以开放促改革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意义。

商务部自贸区港建设协调司副司长陈洪致辞 (高杰 摄)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出席推介会 (高杰 摄)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 (高杰 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岚岚致辞 (高杰 摄)

东方雨虹集团董事副总裁王文萍作为已成功落户海南的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对海南不断打造一流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政策环境“非常有信心”,随着自贸港各项政策法规制度的出台和完善,今后海南将是国内企业做大做强、走向全球的重要支点,也是资本、知识、技术、产品在内的全球优质生产要素跨境自由有序安全流动的主要基地;必将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典型示范。

会上,由海南自由贸易港7个重点园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崖州湾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组成的推介团,分别从园区规划定位、营运发展、园区服务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环境等方面,向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高杰 摄)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海南省科技厅携7个重点园区分别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15亿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