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举办的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国资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通过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推动一批有自贸港显示度的重点项目落地,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领导沈晓明、毛超峰、何忠友、孙大海、刘平治、沈丹阳,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46个高质量项目落户海南,包括外资项目9个,内资项目37个,涵盖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总投资额超170亿元。其中,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央企与海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特斯拉等一批重点外资企业也成功落户海南。

活动中,海南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自贸港建设招商项目早期收获,通过对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招商工作、签约项目成果的梳理,和对落地海南的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汇报,向世界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三大产业齐头并进,重点领域全面开花,海南自贸港建设稳中求进的成绩单。多国驻华大使与海内外的知名企业家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的信心,和与海南在各领域进行合作的强烈意愿。

同时,“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项目库资源库”,也在本次签约活动中成功上线。“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项目库资源库”,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贸港建设任务打造的一部海南自贸港的“投资宝典”,依托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平台,整合海南全省招商资源,全方位展示全省和各市县、各园区最新的商务动态、产业政策、招商项目和投资资源等信息。“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项目库资源库”的启用,将进一步优化海南的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工作增添新的动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