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三亚市政府与江西农业大学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共建国家级全球小型猪种质资源中心合作备忘录》在三亚签约。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8日,共建国家级全球小型猪种质资源中心合作备忘录三亚签约。利声富 摄

国家级全球小型猪种质资源中心”拟落位于三亚市崖州区,计划建设全球小型猪遗传资源库,五指山猪高标准保种繁育基地,以小型猪为主体的动物实验开放性平台,小型猪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研发平台,猪种质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及研发人才培养基地和实验猪、猪实验系列标准,以及猪种质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及研发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三方将本着“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原则,基于海南省自然条件及自贸港政策等多重优势,集中国内优势研究力量,整合高水平的生猪育种团队及小型猪医用模型核心团队,打造国际领先的猪种质资源与模型研发中心,这将成为国家重要科技力量及海南自由贸易港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