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丽研究院揭牌。万宁发布厅 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15日消息(记者张野 通讯员 吴小静)714日,万宁市诺丽研究院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香饮所)正式揭牌成立,诺丽研究院的揭牌成立将为万宁诺丽产业提供强大科研支撑,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万宁市诺丽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既是落实《万宁市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诺丽产业链效能,提升价值链的主动作为。

参观香饮所。万宁发布厅 供图

据悉,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香饮所强大科研力量,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创新链,开展诺丽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切实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为推进万宁产业兴旺及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有了香饮所的科研支撑,我们这些企业以后能少走很多弯路。”揭牌仪式后,大茂堂诺丽品牌企业负责人李承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产业发展有潜力,政府大力支持,还有国家科研所高精尖科研人才的技术支撑,我相信,万宁诺丽产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快。”李承武说。

近年来,万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热带农业发展新机遇,依托万宁得天独厚的诺丽果资源优势,将诺丽产业纳入全市重点推进发展的八大产业链之一,同时由市领导担任诺丽产业链链长来负责跟踪跟进产业链发展,并引导成立万宁市诺丽产业发展协会。

目前,万宁已成立诺丽产业发展协会并启动诺丽产业规划,下一步,万宁还将以诺丽研究院为契机,加快制定诺丽产品标准,积极探索诺丽产品多层次深加工,加大诺丽产业领域招商引资,把诺丽产业做强做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