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签约、首批植物基因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正如三亚夏日火热的太阳一般,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效服务引企业纷至沓来。目前,注册企业达4955家。其中,202116月,新增注册企业1813家。“企业看中的是崖州湾科技城的投资环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战略投资发展处甘凯龙说,注册企业每天都在激增,主要得益于崖州湾科技城高效服务。

实在抱歉,我们速战速决,我等会还赶11点钟的飞机,到北京汇报国家实验室落地崖州湾科技城方案。”715日上午,刚一见面,甘凯龙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介绍这段时间他满满的行程。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甘凯龙等人的忙碌,换来的是企业争相落户。短短两个月,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育种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等5家育种科研机构相继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看着招商数据一天天增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专职“城小二”团队负责人李春泉每天都非常亢奋。“这一切,利益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推出旨在打造服务型园区,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各项工作,帮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让人才创业就业无后顾之忧的‘城小二’工作机制。”李春泉说“如果没有高效的服务速度,根本吸引不了企业”。
G98
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段改建工程项目环评审批流程仅用2天就完成,足足缩短了28天。可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服务有多高效。

我们将立足自贸港政策指引,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要求,最大限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简化环评审批手续,积极为项目业主服务,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三亚崖州湾科技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从企业入驻开始,我们完全没必要操心,每一个环节点均由园区统一来完成,工作量减轻很多。”科大讯飞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周颖说。

同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为培育引进各类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铺路搭桥,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环境。面向中小企业,除最高一次性50万元奖励外,包括贷款贴息、租金补贴、科研设备补贴、纳税贡献奖励等方面都有“真金白银”扶持;面对优秀人才,更是出大招揽入怀中,最高奖励达400万元;面对南繁和深海等领域科研项目,总投入超1.5亿元……伴随高效服务而来的,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入驻企业突飞猛进。

据了解,企业注册方面,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控规范围内累计注册企业4955。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计99,其中存量高新技术企业6,新增迁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1,新增自主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今年16月,科技城新增注册企业1813家,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33亿元;累计实现税收9.26亿元,同比增长87%。”甘凯龙说。作为承接自贸港政策的重点园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着力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占领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