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庆祝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揭牌一周年暨崖州湾创新论坛专家讲堂第八期在崖州湾科技城举办。实验室领导班子、全体博士后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实验室执行主任陈凡主持。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海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邀请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钱前院士为大家做“南繁与当代中国水稻育种成就”的报告。钱前院士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第一次“绿色革命”、杂交水稻革命和超级稻育种,通过回顾中国水稻育种发展的历程,讲述了老一辈农业科学家在南繁基地艰苦创业的历史,阐述了南繁基地在解决中国粮食安全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勉励实验室的年轻人,在育种科研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勤奋务实,新时代的青年要发挥‘艰苦奋斗南繁路,科技创新攀高峰。崖州湾立志建功,海南岛生根成长’的精神,勇攀农业科技新高峰”。

报告结束后,活动现场连线了对中国水稻育种和南繁基地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谢华安院士和陈温福院士,并向谢华安院士、陈温福院士和钱前院士颁发了“南繁精神”奖杯,以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对南繁科研育种工作做的巨大贡献。三位院士对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创造的“南繁精神”,积极投身“南繁硅谷”建设,肩负起习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国家种业振兴,助力打赢中国种业翻身仗。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