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三亚8月12日电(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8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振作精神,保持斗志,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一鼓作气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省领导毛万春、徐启方等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虽然全省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但也呈现出三亚确诊病例数缓慢下降、社会面感染者占比下降、岛外没有新增外溢、新冠肺炎病例治愈出院等有利因素。全省上下既要正视困难问题,也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外溢成果,牢牢咬住社会面清零目标,疏解符合条件的游客安全离岛,保持社情舆情稳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会议要求,要集中攻坚,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保证方舱医院、隔离点等资源充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保捞干筛净,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突出重点,强化扁平化指挥体系,切实管好重点市县、重点地区,尽快遏制住蔓延势头。要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结合流调结果及时调整风险区域范围,从严从实落实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社会服务和物资保障。要优化力量,加强阳性病例救治,强化病例转运、诊疗等信息互联共享。要形成工作合力,分类完善空港、海港出岛返程条件,加强解读阐释,更好推进滞留旅客安全离岛。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既加强省级统筹,也要发挥市县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隔离点、方舱医院、医疗救治、生活物资等资源调配力度。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做足思想准备和力量储备,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构建起群防群治、共同作战的严密防线。要集中优势兵力,优化指挥体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