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南省科技厅主办,海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承办的“2022年海南省实验动物技术培训”于近日举行。本次培训以线上会议培训和线上程序考试,后台严格控制考勤的方式进行。

培训首日,海南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符健、海南大学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梁金强、海南省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姚茂忠等相关专家,分别就实验动物法规及标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动物合规体系的建立等方面进行理论授课。丰富多彩的理论培训,使学员们对实验动物的相关法规政策、生物安全、实验动物的标准化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与界定。

培训次日,学会邀请海南省药检所具有丰富操作经验的老师在线上为学员进行包括实验动物的抓取与保定、家兔耳缘静脉注射给药、大小鼠尾静脉注射给药、灌胃给药、肌肉注射给药等内容的实验动物操作技术示范。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和操作示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认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有关实验动物专业知识水平,还夯实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理念,为大家从事教学、科研、药品检定、药物临床前的安全性评价等实验动物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涵盖了海南金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药检所、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等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200余位学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