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省重点实验室考核结果,中国热科院20个海南省重点实验室参加绩效评估,其中7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等次,10个获得良好等次,3个合格。据悉,中国热科院在此次评估中实验室优秀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科技创新平台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与支撑部分,是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中国热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22年获批部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2个。截至目前,中国热科院共拥有国家和部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17个,其中包括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热带植物种质资源库和海南儋州热带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3个国家级平台,以及部省级重点实验室33个、国家和部省级种质资源圃(库)3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7个、野外科学观测台站10个,其他类型平台17个。

下一步,中国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一方面聚焦国家战略和热带农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针对创新链科学布局创新平台,积极策划国家创新平台,提升平台层次;另一方扎实做好现有平台运行管理,细化规范日常管理,加大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力度,积极争取运行管理和后补助经费,将创新团队与平台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支撑效能,加快推进高水平热带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