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4上网.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史贻云到儋调研。图为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史贻云在王五热带水果博览园项目了解相关建设情况。


9079上网.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史贻云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进行调研。  记者 韦斌 摄


        据《今日儋州》消息   2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史贻云一行来到我市调研时强调,儋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升级版,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进一步抬高农业发展定位,拓规模、创特色、增效益,让更多生态绿色农产品在儋州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一同调研。

        当天,史贻云来到位于王五镇石马岭的王五热带水果博览园,了解查看项目区位、农业灌溉用水以及海南儋州热带水果世界项目规划、发展定位、功能和开发模式等情况。他指出,我省是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气候优势突出,具备发展现代农业的优良条件。目前,全省正以调整结构、标准化改造、产业融合为重点,加快发展热带高效农业,形成了国家冬季瓜菜基地、南繁育制种基地、热带水果基地、天然橡胶基地、海洋渔业基地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五基地一区”为主导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体系。

        史贻云强调,儋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有机农业和精品农业,全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升级版,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坚持以高定位,以特取胜,瞄准农业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外向化发展方向,进一步抬高定位,拓规模、创特色、增效益。要坚持“生态+特色”的发展理念,突出农业科技创新,突出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突出农产品品牌建设,让更多生态绿色农产品在儋州落地生根。

        朱洪武在介绍儋州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时说,去年,儋州农业“接二连三”工作迈上新台阶,是我省唯一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城市。儋州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热带高效农业,着力种植“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热带水果,着力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产业品牌。

        当天,史贻云还来到上海九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听取情况汇报,对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政协副主席谢群峰,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陪同调研。(记者何秀玲  编辑王艺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