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424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府八楼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县组织部、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自规局、“三区”人才代表、科技副乡镇长、农业科技110、村两委代表等共计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刘青主持。

  会上,陈业光副县长就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做整体部署。他强调,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各乡镇要以高度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就如何抓实、抓好创建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明确领导责任。科技扶贫“百村千户”创建工作以县政府负主体责任,所在乡镇负直接责任。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林业局等职能部门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和评估验收。二是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各职能部门、各乡镇和有关村两委要将创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与现有相关扶贫措施综合利用、叠加利用和高效利用,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工作上要密切配合。三是加强跟踪服务。县工信局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的总协调作用,加强跟踪指导和解决“示范村”、“示范户”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迎接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和验收工作。

陈业光做动员讲话

省下发我县工作目标是2019年至2020年,要建设7个科技扶贫示范村,60户科技扶贫示范户,同时分两批进行验收,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也体现了此项指标。此项指标也列入我县扶贫工作考核内容。经县政府同意,工信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和林业局联合印发了《昌江关于落实海南省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接下来按照《方案》中明确实施的步骤,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自规局等部门结合本单位有关政策进行交流

三区”人才代表发言

科技副乡镇长代表做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