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淮山种植农户的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当地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持续发展“一镇一特”产业,实现以培促产,以产致富的目标。7月5日上午,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联合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在云龙镇双创实践广场举办淮山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农艺师陈玉俊进行授课。授课内容设计符合当地发展淮山产业的技术需求,主要涉及“怎样才能种好淮山”、“怎样做好田间栽培管理”、“怎样才能取得高产且优质”、“怎样才能增收致富”等四个内容,专家把淮山的田间栽培管理从“改、肥、水、种、病”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重点讲解施肥用药技术。

课堂上,授课专家不时穿插实际生产中的问题与农民进行互动交流,专家与农户互动气氛热烈。授课完后,专家还就农民提出的生产问题给出良方。

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增强了农民发展淮山致富的信心,共有87人参加培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