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昌江县在县政府八楼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县扶贫办、各有关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贫困村两委代表和科技特派员等共计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工信局局长莫覃慧主持。

县扶贫办主任陈学良传达学习省文件精神

为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证书

会上,黄胜卫副县长对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做整体部署。他强调,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是国务院督察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督查内容,各单位、各乡镇要以高度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开展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并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抓紧落实。各有关乡镇要按照确定的名单抓紧落实科技特派员入村科技服务大活动。县工信局、县扶贫办和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此次迎检工作。二是及时做好特派员科技服务台账。县工信局制作科技特派员信息卡和昌江县科技特派员帮扶记录本。村两委代表要将科技特派员信息卡贴在村委会门口显著位置,方便农户联系;帮扶记录本上印制了《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应知应会知识》,各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要及时将入村入户指导情况登记在科技特派员帮扶记录本,并做好有关相片收集工作。三是加强跟踪指导。县工信局要及时与各贫困村、各特派员沟通,加强跟踪指导和解决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最好的准备状态迎接科技部脱贫攻坚督察组的考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