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陵水县科技产业发展。海南大学向陵水县提供65项高水平科技成果,为陵水县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提供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持,整体提升陵水县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近年,陵水县致力加强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引进高新技术成果,推动科研成果在陵水县域内加快转化,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拓展更深层次、更具实效的合作,不断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市场化应用,努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此次海南大学为陵水县提供的科技成果涉及了新材料、国重、海洋、化工、机电、热带农作物、生态保护、医药卫生、食品、土木工程建设、信息化、园艺以及植物保护等多个领域,为陵水县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乡镇企业提供急需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并通过与当地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融通发展。

陵水县位于北纬18°线,不仅拥有舒适的气候条件和美丽的自然风景,还有圣女果、火龙果、百香果、芒果以及澳洲淡水龙虾等丰富的特色产业资源,为高校等科研机构提供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实践的理想场所。同时,陵水县通过与高校等科研机构合作,引进高水平科技成果,整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产业赋能,实现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