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由北京国农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科技部原扶贫与科普处处长白启云,北京市科技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书记、中关村新城镇中心理事长吴天修,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党委书记、北京新征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国明、中关村新城镇中心海南办事处主任董长霖,中关村新城镇中心海南办事处副主任王翔、刘海龙等一行8人,组成调研团,到五指山市考察生态科技特派员项目。五指山市科工信局局长莫朝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通什镇什会村,先后到生态科技特派员徐雪燕的雨林紫鹃茶项目基地、谢光明的兰花种植示范基地调研,就共享农庄、智慧党群服务中心等合作事宜进行洽谈。随后,调研组到生态科特派之家、毛道乡生态科技特派员黄叶军、吕家文的百香果基地和王仕君的不老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毛道乡百香果全产业链结构。最后调研组到番阳镇生态科技特派员张云竹派驻的雅丽黎家酿酒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解其科技助力产业增质增效的相关情况。

白启云表示,北京国农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联盟将继续利用自身资源力量,支持五指山市生态科技特派员工作,加强队伍培训,提升队伍服务质量,加强全国科技特派员联动,助力五指山市依托生态科技特派员项目发展本地特色产业。

莫朝伟表示,非常感谢科技部、北京国农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联盟、中关村驻海南办事处对五指山市生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大力支持,五指山市将继续与北京各方加强联络,提升我市科技服务水平。

五指山市生态科技特派员工作以全国遴选、全国联动为工作要求,积极与外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动,加强学习交流,增强自身服务水平,以科技力量帮扶广大农民。

调研组到生态科技特派员王仕君的不老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到黄叶军、吕家文生态科特派项目百香果种植基地调研

调研组到雅丽黎家酿酒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

调研组到徐雪燕生态科特派项目雨林紫鹃茶基地调研

调研组到谢光明生态科特派项目兰花基地调研

调研组到生态科特派之家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