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日上午,在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举行五指山市青少年科技馆开馆启动仪式。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有:海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覃业敏、海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云小花、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五指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桂良、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倩、五指山市政协副主席孙子斌。启动仪式由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倩主持。

位于五指山市第一小学的五指山市青少年科技馆是五指山市政府出资建设,占地面积600多平米,馆内备有科普产品41件,是在思源学校农村科技馆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座科技馆,此馆的建设为五指山市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技创新、开展科技教育的良好场所和主要阵地。

启动仪式上,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代表五指山市委、市政府致辞。首先向省科技厅、省科协长期以来对五指山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支持五指山市科普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致辞中指出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客观要求,也是五指山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促进实现富民强市的基础性工程。致辞中强调,必须充分认识科学技术、科学普及对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有利契机,用好青少年科技馆等科普平台,精心组织广大青少年参观体验,共享科普成果。希望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实施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努力开创我市科普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省科技厅、省科协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

最后,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在学生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分批参观科技馆。

参加启动仪式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市科协、市气象局负责同志,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师生代表约300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