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南省出现持续低温严寒天气。为最低限度减少不良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的损失,连日来,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各市县服务站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抗寒防寒工作。让我们来看看文昌市各个服务站的科技特派员在忙啥?

锦山服务站

117日,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文昌市锦山服务站站长苏庆雷等到锦山镇南林村一农户圣女果基地观察发现,圣女果的病害是煤霉病,以及缺硼元素。对此,苏庆雷建议:40%.硫悬浮剂800倍液+志信高硼8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连续防治23次。

118日,苏庆雷等技术人员在田心村苏文海辣椒田地看到,部分辣椒死苗,确认是得了立枯病后,苏庆雷建议用络氨铜600倍液灌根,隔81次,连续灌23次。

会文服务站

118日,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文昌市会文服务站站长林桐苇、正业海岛素专家等到沙港白阳种植冬瓜示范基地指导冬瓜防寒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林桐苇建议:1、冷空气到达之前两天,使用海岛素800位兑水喷雾保护叶面。2、冷空气过后使用海岛素1000倍,赛雷1000倍,杀毒凡1200倍兑水喷雾来恢复生长和杀菌作用。

龙马服务站

118日,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文昌市龙马服务站科技特派员韩响光到大穗村辣椒种植户符敦兴地里指导防寒、治病。并建议用凯津1000+海岛素1000倍加水喷雾。

头苑服务站

118日,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文昌市头苑服务站站长邢美苗到黑石村农户詹道华的辣椒地,观看抗寒防冻发现,其中黄皮尖椒因天气寒冷,地里水分过多,导致辣椒染上茎枝腐病。对此,邢美苗建议:使用唑酮乙蒜素,霜霉威,春雷霉素一起兑水喷施与茎杆浇灌。

东路服务站

118日,接到农户电话反映荔枝来花带叶严重后,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文昌市东路服务站站长徐能立即到农户的荔枝园实地诊断。对于农户荔枝园出现的问题,徐能教农户用乙烯利1.5毫升每桶水加0.5的摘冬梢喷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