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应定安县科工信局的邀请,海南省“三区”人才、海南省对口支援定安县的省级专家服务团成员、海南大学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史学群带领副主任管庆丰,赵建国副教授及惊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飞等种养专家一行到定安县田洋村委会、沐塘村委会进行种养防寒指导。

在定安县科工信局的带领下,史学群一行先来到田洋村委会的冬季瓜菜基地对农户种植的圣女果和辣椒进行诊断,察看此次寒潮对该基地农作物的影响。史学群在田间地头反复察看植株,向多位种植户询问他们采取了哪些相关的保护措施,并将圣女果和辣椒度冬防寒的常用技术告诉农户,在翻看了几棵圣女果叶片的背面后对一起到基地的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定城优农服务站负责人说,已经出现了蚜虫,要时指导该基地的农户配药喷洒防控。

当天中午,史学群一行应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定安县翰林畜牧服务站的邀请到翰林镇进行黑猪养殖和防寒指导。

近段时间,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持续出现低温天气,史学群对定安县农业种养的防寒工作非常关心。从翰林畜牧服务站负责人处得知,该服务站已经在寒潮到来之前对该镇较大规模的黑猪养殖基地进行防寒指导,大部分养殖基地已经采取防寒防疫措施并封闭管理。

在沐塘村委会,史学群一行到该村新建的黑猪养猪种苗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就能繁母猪的选择,黑猪苗养殖环境的改善,猪舍的设计和保育等多个环节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