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记者从三亚市科工信局了解到,为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引才引智工作,全面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签证窗口与市科工信局外专业务日前正式入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人才“单一窗口”,为三亚外籍人才提供工作、居留许可联审联检服务。

创新外国人在琼工作审批流程新模式,实现其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信息共享和联审联检,可有效解决外国人来三亚工作办理相关手续繁杂、耗时较长的问题。


以前外籍人才办理工作、居留许可等业务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现在基本上3至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籍人才“单一窗口”共设置联审联检窗口3个,可提供市公安局的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受理、发证服务和市科工信局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行政审批服务。

去年,我省在全国首创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联审联检线上政务服务,加强信息共享、理顺工作流程、缩短办证时限,被评为海南省自贸港第九批制度创新案例之一。联审联检服务事项成功入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人才“单一窗口”,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为外国人在三亚工作提供更大便利。

截至目前,三亚持有效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462人,其中A类44人、B类287人、C类131人,主要来自俄罗斯、美国、泰国、南非、英国等60个国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