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来了新的合作伙伴——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已于日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共谋商业航天重大项目建设,为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建设及海南商业航天发展赋能。

根据协议,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际荣耀)将以海上回收为目标,执行发射任务以在海南推进中大型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发射工位为依托,组织和规划复检中心的建设以及海上回收设施的论证和建设,用于可回收火箭的检测、处置及复用。

企查查数据显示,此前星际荣耀全资子公司———海南星际荣耀航天发射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地址,已于1019日变更为海南文昌,落户文昌国际航天城。

星际荣耀董事长彭小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文昌国际航天城重点发展火箭和卫星研发制造、航天大数据应用、航天国际交流合作以及“航天+”等产业,且文昌发射场具备纬度低、射向宽、安全性好、运输限制少、综合效率高的优势。“我们经过了长期、周密的发射场技术需求论证、发射场建设可行性论证,决定落户文昌航天城。”

文昌航天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星际荣耀是文昌航天城商业航天发展的一个重大突破,园区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极简审批注册、免费过渡期运营场所等营商服务,方便企业、项目落地。园区将继续在经营、税收、人才以及资质办理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让企业顺利开展各项业务,让企业有效益、有获得感。

文昌国际航天城园区推广极简审批,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接海南省政务服务网,实现市县“互联互通、一网通办”,园区“一门受理、一窗办结”,致力为园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昌国际航天城自20206月挂牌一年多来,各项建设蓬勃展开,成功举办国际航空航天论坛,目前已有400余家企业注册入园,基本覆盖了火箭、卫星、大数据三大产业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