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8日消息(记者 姚皓)5月18日,主题为“走进科技,科普海南,你我同行”的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正式启动。

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在五指山市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姚皓 摄

即日起至今年5月底,全省各市县、省直各相关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海南省科技厅和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五指山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记者 姚皓 摄

“本届科技月活动内容比往年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最大的特点是面向基层,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接地气、有意义。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精神,深入乡村,深入田间,深入企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科技力量。”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还向第十六、十七届科技活动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记者 姚皓 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海南省科技厅和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五指山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双方将建立厅市工作会商制度,围绕巩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成果、推动国家森林公园“四库”的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等主题,共同推进五指山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也于当天启动,即将出发的13支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被授旗。记者 姚皓 摄

此外,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也于当天同步启动,该活动将通过组织全省上万名大学生深入乡村举办科普教育活动,助力农民和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基层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五指山分校协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