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0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文/图)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5月19日上午,海口市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活动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各单位针对不同群体,通过设立科普展板、咨询点、发放资料、展示(挂图)等形式,将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知识产权、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妇女权益与健康等知识传播给广大群众,营造了全民关注科技发展、支持科技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在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期间,从5月18日至5月31日,海口市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宣传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知识;同时,将依托海口市各类科普场馆、各有关专业科技馆、相关重点实验室及院校科研机构等平台,向社会开放展示科技资源,通过室内外展示、创作、传播等形式,面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

此外,海口市通过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的活动形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让公众不仅获取公共安全科普知识,也能感受科技发展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承办。


相关文档